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母親河獎”評選表彰活動啟動
2019-10-14 16: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王鵬)記者從共青團中央了解到,我國青少年生態環保工作領域的唯一獎項——“母親河獎”評選表彰活動日前啟動。

  本屆“母親河獎”設立五類獎項,包括:面向個人設立綠色衛士獎,面向青少年集體及環保社會組織(高校社團)設立綠色團隊獎,面向青少年生態文明領域具體項目或案例設立綠色項目獎,面向行業企業及新聞媒體設立綠色貢獻獎,面向青少年生態文明工作參與單位設立優秀組織獎,總體評選數量不超過100個。

  據了解,結合當前青少年生態環保工作新要求、新情況,本屆“母親河獎”評選表彰活動在獎項設置和評選標準方面進行了調整,增加了守護藍天碧水凈土、資源節約集約、生活垃圾分類等青少年生態文明內容,旨在評選表彰一批在國家生態文明建設領域和青少年生態環保事業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産生重要影響的個人、集體、組織和項目,激勵廣大青少年積極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母親河獎”由共青團中央、全國綠化委員會、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生態環境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等部委于2000年設立,兩年評選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0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