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少數民族文學發展工程”扶持重點作品選題578項
2019-10-14 15:3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14日從中國作協和國家民委共同主辦的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會議上獲悉,中國作協從2013年起組織實施“中國少數民族文學發展工程”以來,共扶持重點作品選題578項,資助出版少數民族文學原創作品80部。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欣欣向榮、碩果累累。”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錢小芊在會上説,先後有4位少數民族作家的作品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1位少數民族作家的作品榮獲中國出版政府獎,6位少數民族作家榮獲魯迅文學獎,27位少數民族作家榮獲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等。

  記者了解到,中國作協組織實施“中國少數民族文學發展工程”,支援重點作品創作、優秀作品出版、民族文學優秀作品翻譯、理論評論建設、少數民族文學對外翻譯、少數民族作家培訓。工程實施6年多來,共評選出版“中國少數民族文學之星”叢書20部,推出20位年齡在50歲以下的少數民族中青年作家;編輯出版《新時期中國少數民族文學作品選集》60冊,收錄了55個少數民族2218位作者的4279件作品。

  錢小芊表示,為推動我國少數民族文學事業不斷向前發展,中國作協將繼續設立少數民族文學發展專項扶持資金,加強“少數民族作家、翻譯家培訓項目”“少數民族文學出版項目”“少數民族文學重點作品扶持項目”等少數民族文學發展項目建設;加強少數民族文學隊伍建設,積極培養少數民族優秀文學人才;加強少數民族文學園地建設,發揮好少數民族文學園地的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