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市場監管總局反饋雅樂迪配方粉事件:速查嚴處
2019-10-14 07:41:46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雅樂迪配方粉”涉嫌虛假宣傳,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表示——

  舉一反三,嚴防問題再次發生(來信調查·反饋)

  7月29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登報道《假配方粉是怎樣流進市場的?》,反映“雅樂迪配方粉”涉嫌虛假宣傳問題。

  報道刊出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高度重視,發出《關于對“雅樂迪配方粉”涉事企業進行嚴格核查處置的函》(市監食生函〔2019〕1550號),要求山東、廣東、湖南省市場監管局組織對涉事的山東梵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他普亞食品有限公司、施貝健貿易(深圳)有限公司進行速查嚴處,依法從嚴從重處罰,同時舉一反三,嚴防問題再次發生。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相關司局負責人表示,總局始終嚴格依照《食品安全法》規定,要求地方市場監管部門對食品安全違法案件的查處、食品監督檢查和監督抽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聯動處置。按照“四個最嚴”要求,由違法違規問題發生地的屬地市場監管部門第一時間進行核查處置,嚴格控制食品安全風險,涉及其他區域、其他部門的,及時進行案件線索通報、證據轉移、案件協查等,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該負責人還表示,為嚴厲打擊虛假宣傳産品功效、誤導和欺騙消費者等違法行為,今年,市場監管總局等13個部委局開展了聯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

  之前,在煙臺市和棲霞市兩級市場監管部門的調查之下,山東梵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産許可證已被吊銷和收繳。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已經對湖南他普亞食品有限公司立案調查。施貝健貿易(深圳)有限公司涉嫌為禁止銷售的産品提供保管、倉儲等便利條件,也被立案調查。(記者 林麗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