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余首優秀歌曲亮相中國音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優秀創作成果演唱會
2019-10-13 21: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王思北)中國文聯、中國音協13日在京舉辦《同心曲》——中國音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優秀創作成果演唱會。歌唱藝術家閻維文、呂繼宏、王宏偉等為觀眾獻上精彩演出。

  演唱會由序、“採擷草原之花”“沐浴雪域之光”“探訪綠洲之風”和尾聲5個篇章組成,上演了10余首優秀歌曲節目,是對中國音協5年來組織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取得優秀成果的集中展示。

  歌舞《同心曲》拉開演出帷幕,以“五十六個民族同唱一支歌,五十六個民族共有一個夢”的大團圓場面表現了各民族兒女心連心的真摯情誼;《因為有你在遠方》是專門為中國音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而創作的歌曲,表達了音樂工作者對人民的深厚感情;歌曲《回聲》則唱出了文藝工作者走到人民中間得到滋養,扎根生活耕耘創作的心聲……

  記者從中國音協獲悉,5年來,中國音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先後組織30多個批次、560多位老中青詞曲作家和新興音樂群體代表深入基層一線採風創作,活動足跡遍及祖國大江南北,走進人民生活,傾聽人民心聲,表達人民情感,服務人民利益,深度挖掘音樂元素,激發創作靈感,汲取創作養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9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