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客中國”海峽兩岸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福建落幕
2019-10-13 19:4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13日電(記者鄧倩倩)2019年“創客中國”海峽兩岸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13日在福建莆田落下帷幕。在大賽徵集到的385個項目中,電子資訊、大健康、裝備制造、工美設計等方向的18個創新創業項目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創客中國”大賽2015年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牽頭主辦以來,今年是首次推出海峽兩岸專題賽。經過項目路演和現場評審,“脊髓型肌萎縮症基因檢測試劑盒”獲得企業組一等獎,“米典,中國芯”項目摘得創客組桂冠,它們均來自大陸企業。

  在13日的頒獎典禮暨項目對接會上,優秀項目負責人介紹了項目情況及落地需求。主辦方特邀臺灣創新項目進行現場匯報,分別是“婦女兩癌篩查大數據健康平臺”“以城市、農業廢水養殖藍綠菌用于沙漠防治、土壤改良”“三維遙測透視探勘服務計劃”。

  “我們結合兩岸醫學專家的力量,希望與當地醫院進行對接,以最新設備為廣大婦女免費兩癌初步篩查,最終實現公共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贏。”來自臺灣醫療行業的江東霖説,他對媽祖的故鄉莆田感到格外親切,期待項目能夠在此落地。

  幼年隨父母在沙特生活的臺灣青年黎士權,此次來大陸推介藍綠菌生物科技項目。他説,沙特的經歷讓他深刻體會到生態環境的重要,“藍綠菌能改良鹽鹼地和沙漠土壤,希望為國家的建設和強大貢獻一己之力”。

  “現場決賽不是海峽兩岸專題賽的終點。”工信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表示,將聯合服務機構和投資機構,通過項目對接等方式,努力促進賽事成果轉化、産融對接,擴大比賽成果對産業發展的創新推動作用,助力地區産業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