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強調 堅決如期攻克深度貧困堡壘
2019-10-13 17:55:0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拉薩10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11日至13日在西藏自治區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咬定目標、一鼓作氣,以“三區三州”為重點加快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確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堅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西藏是集中連片深度貧困地區和邊疆民族地區,基礎條件差、脫貧攻堅難度大。胡春華先後來到那曲市比如縣、色尼區,拉薩市達孜區、城關區,山南市貢嘎縣,深入貧困鄉村看望貧困群眾,詳細了解“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情況,實地查看産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等工作進展。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必須堅持不懈完成好深度貧困地區剩余貧困人口的脫貧任務,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要著力補齊貧困人口“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短板,逐項對賬銷號。要及時回頭對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係統排查梳理,舉一反三地扎實抓好問題整改,為如期全面收官打下堅實基礎。要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成果,促進貧困地區扶貧産業和縣域經濟發展壯大,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持續增強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內生動力,切實有效防止返貧。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9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