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航空開放活動將在長春舉行
2019-10-13 16: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張汨汨、李龑)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13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航空開放活動將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長春舉行。屆時,空軍多型武器裝備將大規模、全係統亮相現場,殲-20、運-20等空軍新型主力戰機將同時展翅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展現空天力量、傳播空天文化。

  殲-20、運-20等先進戰機首次展翅長春

  航空開放活動為期5天,包括1個主題日和4個公眾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動三大板塊。

  空軍參謀部張壽海上校介紹,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飛行/跳傘表演、作戰飛機性能展示、教練機教學展示和空降兵特戰分隊演示等。參加表演展示的飛機有10型35架,其中殲-20、殲-16、運-20等先進飛機將進行單機或雙機表演,空軍多支表演隊將共舞藍天。

  這是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和大型運輸機運-20首次在東北地區進行飛行展示。空軍參謀部董必達大校介紹説,屆時,殲-20將向公眾進行雙機飛行展示,共有6套動作,包括小角度上升轉彎、單機加力戰鬥轉彎、單機直線拉起斜翻滾等,觀眾將充分欣賞到戰機的卓越性能和飛行員的高超技術。

  此外,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紅鷹、天之翼兩支“學院派”飛行表演隊和藍鷹跳傘隊還將做精彩的空中表演。觀眾還能看到三代機空中對抗演練,以及空降兵空中突擊分隊反恐營救行動展示,見證人民空軍實戰化訓練成果。

  地面展區空前豐富

  空軍裝備部黃明林上校介紹,地面展示區,空軍遴選46型71件具有代表性的裝備,成係統展示空中作戰、戰略投送、預警探測、資訊支援、防空反導、訓練保障等六類裝備體係。與歷屆航空開放活動相比,參展裝備種類最多,信息化程度更高,體係更加完整。

  靜態展示的航空裝備包括19型19架飛機,涵蓋了殲擊機、轟炸機、運輸機、預警機、教練機、直升機和無人機,及空空導彈、航空火箭彈和鐳射制導炸彈等配套的航空彈藥。其中有12型飛機都是不久前國慶閱兵中的受閱機型。空軍現役所有教練機將在活動中進行體係化展示,既有用于戰鬥機訓練的基礎教練機教-8、新型高級教練機,也包括用于轟炸機、運輸機飛行員訓練的轟運教-7等機型。

  地面展區還包括新一代紅-9B、紅-22和紅-6彈炮結合係統等地面防空武器裝備,及609、776、305A等新一代預警雷達,履帶式步兵戰車,全地形車以及部分輕武器裝備。空軍紅劍、藍盾、金頭盔、金飛鏢等係列訓練品牌成果也將向觀眾作充分展示。

  首屆長春航空展同步舉行

  發布會上,長春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王路介紹,首屆長春航空展將與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航空開放活動同步舉行。

  作為人民空軍的搖籃,吉林省與長春市提出舉辦長春航空展的設想,得到了空軍、民航局、航空工業等單位大力支援。王路表示,本屆長春航空展將辦成我國參展航空飛行器數量最多、裝備科技含量整體水準領先、觀展人數有望創造新高的著名航空展。

  長春航空展的公眾觀展面積達到46萬平方米。除空軍外,還有民用動力滑翔傘、三角翼表演等民用航空表演。地面展館還包括吉林航空館、中國民航通航館、航空工業館、航空文創館、實景沉浸式體驗網、通航室外區等七個展區。還將舉辦中國長春通用航空發展大會、長春市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招商對接會兩個會議論壇。

  王路介紹,長春航空展向全國觀眾開放。期間長春市實行飲用水、食品等限價措施,並嚴格控制賓館酒店價格。長春市調動2000余名安保力量和400余名志願者,安排了800名保潔員和20余臺大型保潔車輛,新建了6萬余平方米社會停車場和2萬多平方米公交停車場為航空展提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9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