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尼泊爾共産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
習近平會見尼泊爾共産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
2019-10-13 15:35:1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加德滿都10月13日電(記者孫奕 蔣國鵬)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加德滿都下榻飯店會見尼泊爾共産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德滿都下榻飯店會見尼泊爾共産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表示,普拉昌達主席是尼泊爾資深政治家,也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為中尼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去年,你同奧利總理作出政治決斷,聯合組建尼泊爾共産黨,開啟了國家政治穩定、經濟發展的新階段。習近平指出,中尼山水相連、唇齒相依。中方感謝尼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長期給予堅定支援,願繼續深化同尼泊爾全方位合作,為尼泊爾發展提供支援和幫助,實現兩國關係更大發展。

  習近平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執政黨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基本經驗。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産黨同尼泊爾共産黨都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願同尼共加強黨際交往,建立定期交流機制,相互借鑒黨建和治國理政經驗,構建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學互鑒的新型政黨關係。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德滿都下榻飯店會見尼泊爾共産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普拉昌達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尼泊爾,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表示中國共産黨成功領導中國人民實現前所未有的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尼共對此十分欽佩,相信並祝願中國共産黨繼續領導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順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尼方希望同中國共産黨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希望借鑒中共治國理政成功經驗。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必將使尼中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助力尼泊爾實現國家發展繁榮。尼中關係基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彼此相互信任、相互支援。尼方高度讚賞中方致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國際關係中維護和平,主持公平正義,維護中小國家利益。尼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強交流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9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