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世園會200余個特有珍稀植物品種搬入北京植物園

2019年10月13日 14:50: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魏夢佳)在剛剛落幕的北京世園會上,由北京植物園布展的《神州奇珍--中國特色珍稀植物展》廣受遊客歡迎。記者從北京植物園獲悉,隨著世園會閉幕,此次展覽中的200余個特有及珍稀植物品種近日已搬入北京植物園進行精細養護,其中50余個品種是首次落戶該園。

(圖文互動)(1)北京世園會200余個特有珍稀植物品種搬入北京植物園

  這是搬入北京植物園溫室進行養護的珍稀植物杜鵑紅山茶(10月10日攝)。 在剛剛落幕的北京世園會上,由北京植物園布展的《神州奇珍--中國特色珍稀植物展》廣受遊客歡迎。記者從北京植物園獲悉,隨著世園會閉幕,此次展覽中的200余個特有及珍稀植物品種近日已搬入北京植物園進行精細養護,其中50余個品種是首次落戶該園。 新華社發

  北京世園會期間,中國館內《神州奇珍--中國特色珍稀植物展》的眾多珍稀植物迎來了一批批遊客觀賞。此次展覽由北京植物園、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等10多家單位提供展品,包括活體植物及植物標本。

  北京植物園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展覽中8成以上的植物原産地不在北京。為了避免植物“水土不服”,幫助其適應新的環境、順利展出,北京世園會期間,園藝師們採取了多種措施控制室溫,克服諸多困難,最終圓滿完成了展覽任務。

(圖文互動)(2)北京世園會200余個特有珍稀植物品種搬入北京植物園

  10月10日,北京植物園工作人員對搬入溫室內的珍稀植物進行養護。 在剛剛落幕的北京世園會上,由北京植物園布展的《神州奇珍--中國特色珍稀植物展》廣受遊客歡迎。記者從北京植物園獲悉,隨著世園會閉幕,此次展覽中的200余個特有及珍稀植物品種近日已搬入北京植物園進行精細養護,其中50余個品種是首次落戶該園。 新華社發

  連日來,包括五小葉槭、桫欏、杜鵑紅山茶等珍稀植物在內的200余個植物品種已被陸續搬入北京植物園,由專業技術人員進行重點養護。其中,華蓋木、虎顏花、德保蘇鐵等50多個珍稀品種是首次落戶北京植物園。這也促成了植物園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珍稀植物引進,使植物園溫室內珍稀植物種類增加了10%。

  據了解,北京植物園將根據這批珍稀植物的狀態,不定期向觀眾展出。此外,由北京植物園選送,在世園會期間參加牡丹、蘭花、月季、菊花等專項花卉競賽並取得好成績的一些優良品種也陸續回到了植物園,供市民隨時參觀。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9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