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秀貞:時刻惦記百姓的事
2019-10-12 09:12:39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林秀貞(中)。 新華社發

  在河北省衡水市棗強縣王常鄉南臣讚村,提起村民林秀貞,人們都會讚嘆一句:“難得的大好人!”

  南臣讚村是抗戰時期“平原槍聲”發生地,經歷了非凡的烽火歲月,有著光榮歷史,老百姓對黨感情深厚。1971年10月25日,是林秀貞永遠難忘的日子,那一天,她在鮮紅的黨旗下宣誓,成為一名共産黨員,實現了多年的心願,“入黨後,我老是惦記著黨章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些話,心裏總緊繃著一根弦,覺得一放松就不對。”

  1976年,林秀貞遇到78歲、無兒無女、和老伴相依為命的抗戰老黨員朱書貴。老人晚年的艱難讓林秀貞無法平靜,她和丈夫商量後決定贍養這對老人。

  林秀貞和家人挑起了照顧老人日常起居的擔子,一幹就是8年。老人癱瘓後,她更是衣不解帶地伺候老人。為了讓大小便失禁的老人少遭罪,林秀貞做了幾十塊褯子供老人替換,在天寒地凍中也不停地為老人換洗褯子。

  從朱書貴開始,林秀貞先後贍養了6位和她無親無故的老人,30年間給予他們兒女般的照料和關愛。後來,林秀貞又相繼資助了20名本村和鄰村貧困大學生。為了不影響孩子們的自尊心,她每次都背著孩子把錢交給家長。

  為村裏打井、修路、安裝路燈……多年來,林秀貞持之以恒。1987年起,林秀貞開辦了一個玻璃鋼小廠,後來又和親戚合辦橡膠廠。為了幫助村裏的殘疾人,她主動讓8名殘疾農民到廠裏上班。

  “作為一名黨員,就要為身邊的百姓服務。”林秀貞説,“要時刻惦記著群眾的事,才能無愧于‘黨員’這個稱號。”(記者 陳發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林秀貞:時刻惦記百姓的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9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