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5部網文佳作獲國家新聞出版署和中國作協聯合推介
2019-10-11 21:1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史競男)由國家新聞出版署和中國作家協會聯合舉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發布儀式11日在京舉行。《大江東去》《繁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浩蕩》《宛平城下》《傳國功匠》等25部作品獲推介。

  據介紹,今年推介活動突出設置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網絡作品評選”,入選作品多層次、多角度、多側面、多樣式、多風格地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代表了網絡文學在現實題材創作上的豐碩成果。

  其中,有全面反映新中國變化和改革開放發展成就的現實題材作品,如《大江東去》《浩蕩》《大國重工》等;有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情懷佳作,如《宛平城下》《太行血》《青春綻放在軍營》等;有表現普通人的奮鬥精神和向上向善正能量的作品,如《朝陽警事》《一脈承腔》等;也有積極探索創作手法網絡化的精品佳作,如《全科醫生》《傳國功匠》等。

  “這些作品以現實生活為題材,以現實主義為主要創作手法,思想性、藝術性、網絡性俱佳。”評委會主任、中國作協網絡文學委員會主任陳崎嶸説。

  網絡文學已走過20余年的成長歷程。近年來,在政府主管部門與行業協會共同引導下,連續5年舉辦推優活動,向社會公開推介了112部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並通過其示范作用,引導網絡文學健康有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