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新增五處國家地質公園
2019-10-11 07:34:38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10日發布消息稱,近日,我國正式命名5處國家地質公園,分別是湖北恩施騰龍洞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廣西羅城國家地質公園、廣西都安地下河國家地質公園、西藏羊八井國家地質公園和四川青川地震遺跡國家地質公園。至此,我國正式命名的國家地質公園增至219處。

  湖北恩施騰龍洞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位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內,總面積103.8平方公里,是一個以清江伏流、騰龍洞洞穴係統、恩施大峽谷和石柱式峰林等立體喀斯特地貌景觀為特色的地質公園;廣西羅城國家地質公園位于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境內,總面積60.84平方公里,是以岩溶地質地貌遺跡和水體景觀遺跡為主體的地質公園,由劍江、武陽江兩個園區構成;廣西都安地下河國家地質公園位于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境內,總面積200平方公里,包括巴丁、南江、地蘇三個景區,是以典型喀斯特地下河、地下河天窗群為主體的地質公園;西藏羊八井國家地質公園位于拉薩市當雄縣羊八井鎮境內,總面積68.77平方公里,公園內地熱溫泉、雪山冰川、高原地質景觀豐富,尤其是羊八井地熱田和念青唐古拉山冰川交相輝映,水火交融,構成了異彩紛呈的旅遊資源;四川青川地震遺跡國家地質公園位于廣元市青川縣境內,總面積53.58平方公里,包括東河口和蕎魚洞兩個園區。(記者李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8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