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亞琴:居民就是我親人
2019-10-10 09:37:03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吳亞琴(左一)。新華社發

  在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鄰里鄰外有啥磕磕絆絆,社區黨委書記、居民委員會主任吳亞琴只要出現在現場,大家馬上就安靜下來,當事人再大的火氣也能消了一半。另一半咋辦?吳亞琴三句兩句調解,糾紛就能被“涼拌”。

  20多年的社區工作,她調解了幾百起民事糾紛,成功率達到99%以上。

  20多年的工作,吳亞琴勤勤懇懇,硬是把一個泥濘、屋冷、下崗人員多的“破爛”小區變成幹凈整潔的花園式小區,明亮的活動室裏,老年人圍在一起下棋、打牌,其樂融融。

  改變小區面貌靠的是啥?吳亞琴堅信:“靠黨”。她在社區建立了10個樓棟黨支部,在所有黨員家門口挂上“黨員之家”的牌子,自願服務的事,黨員都幹在前。

  她帶領黨員在公交站點賣雪糕、撿礦泉水瓶,用積攢下來的錢美化小區居住環境。鋪方磚、挖樹苗,成立居民事務志願服務站,開展自助式物業服務。

  採訪吳亞琴時,她身著一身紅色工作服,更讓記者感受到她對居民那團火熱的心。“社區裏老有所養、幼有所托、困有所助、難有所幫,社區就是大家的家,居民就是我親人。”吳亞琴説。(記者 李己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吳亞琴:居民就是我親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8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