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首架大整合航空物探遙感調查飛機亮相
2019-10-10 07:25:0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日,在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上,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向社會展示了“航空地質一號”固定翼飛機模型。該飛機是目前全球首架且唯一一架集重力、磁場、航空攝影、高光譜遙感等于一體的大整合航空物探遙感綜合測量平臺,在航空物探、航空遙感調查等方面性能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該機具有雙發增壓、安全平穩、節油環保、長航程、超低空飛行性能,可在沙塵、低溫、濕熱、鹽霧、晝夜、復雜氣象條件下工作,既可應用于高山、高原區的航空物探遙感調查,也可用于低海拔的平原丘陵和海域地質調查工作,可用于基礎地質、能源、礦産、災害應急、自然資源管理和規劃等多個領域,是我國航空物探遙感調查在儀器設備和改裝技術全面進入世界先進水準的一個重要標誌。

  該機可在200—10000米海拔高度范圍飛行,航速可控制在280—500千米/時范圍內,最大航程達4000千米。(記者常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8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