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圓滿閉幕 李克強出席閉幕式
2019-10-10 00:02: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吳嘉林、陽娜)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10月9日晚在北京延慶隆重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閉幕式並致辭。

  10月9日晚,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在北京延慶隆重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閉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當晚的閉幕式主會場媯汭劇場流光溢彩、歌舞飛揚。

  19時38分,在歡快的樂曲聲中,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吉爾吉斯斯坦第一副總理博羅諾夫、阿塞拜疆副總理阿布塔利博夫等外方領導人共同步入會場,向觀眾揮手致意。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李克強在致辭中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祝賀本屆世園會成功舉辦,並對支援和參與北京世園會的各國朋友致以謝意。他表示,本屆世園會以“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為主題,精彩紛呈、成果豐碩。在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倡導共同建設美麗地球家園、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一場文明互鑒的綠色盛會,促進了各國文明交流、民心相通和綠色合作。這是一場創新薈萃的科技盛會,展現了綠色科技應用的美好前景。這是一場走進自然的體驗盛會,中外訪客用心感受環保與發展相互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

  李克強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中國人民篳路藍縷、砥礪奮進,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歷史性進展。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將繼續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堅持統籌兼顧,在改革開放中協同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

  ——我們將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持續推動綠色發展,優化經濟結構,加快培育新動能,大力發展節能環保産業和迴圈經濟,倡導綠色低碳消費。

  ——我們將努力促進綠色惠民,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人居環境建設和重要生態係統保護、修復工程,讓人民群眾享有美麗宜居的環境。

  ——我們將不斷加強綠色合作,支援和踐行多邊主義,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和各自能力原則,積極履行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攜手推動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共創人類美好未來。

  李克強宣布,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

  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伴隨著悠揚的樂曲旋律,國際展覽局局旗、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會旗、北京世園會會旗依次徐徐降下。隨後,舉行了局旗、會旗交接儀式。

  閉幕式上,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主席奧斯特羅姆分別致辭。他們祝賀北京世園會取得圓滿成功,高度評價本屆世園會體現了“讓園藝融入自然,讓自然感動心靈”的理念,盛讚中國的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表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實現更高水準的全球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同與會外方嘉賓還共同觀看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

  胡春華主持閉幕式。

  蔡奇、王毅、肖捷等出席上述活動。

  此次世園會共有全球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舉行了100余場國家日和榮譽日、3000多場民族民間文化活動,吸引了近千萬人次參觀,展出規模之大、參展方數量之多,刷新了A1類世園會歷史紀錄。

  李克強在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上的講話(全文)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8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