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綠色滿園 世界共襄——國際社會積極評價北京世園會成功舉行
2019-10-09 22:1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9日落下帷幕。為期5個多月的世園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數百萬嘉賓及遊客,他們普遍認為,北京世園會為各國人民共建地球家園提供了交流互鑒的平臺,激發了人們為綠色未來做出貢獻的意願,為全球可持續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文森特·岡薩雷斯·洛塞泰斯高度評價北京世園會。他説,北京世園會精彩非凡,成為展示綠色生活、可持續發展和改善生活品質的一扇窗口,其“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的主題將作為人類的智慧遺産永遠保存下去。東道主中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都借此機會展示了他們的綠色方案,為實現人類更加綠色的未來做出了貢獻。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表示,北京世園會薈萃了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園藝成果,喚起了人們對自然的關注,提升了全球生態環境保護意識。中國成功舉辦本次世園會,除了向世界展示中國的園藝之美和傳統文化之美外,還為世界各國學習人與自然和諧共處提供了參考,有利于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

  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主席貝爾納德·奧斯特羅姆表示,北京世園會經過精心設計,為遊客提供了舒適體驗,同時這些場館今後還能繼續得到使用。中國近年來愈加注重生態發展,並正在採取重大步驟實現這一目標,中國政府將生態環保視為中國未來發展及社會各方面增長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立場令人讚賞。

  參與本次世園會荷蘭展館布展的設計師尤迪特·范德珀爾説,世園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園區高品質的景觀設計,其中包括設計多樣性及創新材料運用。她認為,中國在環境保護方面頗有遠見,有明確的綠色發展目標,並有強有力的法規來保護自然。目前,中國多地正在建設新的綠色城市,相信綠色發展理念將愈加融入中國城市和社區發展中。

  肯尼亞鮮農産品出口商協會首席執行官霍齊亞·馬舒基和肯園藝委員會前首席執行官簡·尼格均認為,在肯中雙邊關係持續增強的背景下,北京世園會讓肯尼亞得到了展現自身園藝産品的機會,希望能借此打開中國這個廣闊而充滿希望的市場,讓肯尼亞的優質産品走入更多中國家庭。

  智利聖托馬斯大學農學工程師克裏斯托瓦爾·阿拉亞説,北京世園會向參觀者們展示了先進的農業科學技術和創新的農業生産過程,傳遞出中國重視環境保護的立場,表達了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願望,這一信號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負責北京世園會俄羅斯展園布展的“福爾米卡”公司副總裁安東·阿特拉什金説,此次世園會辦得極其出色。中方組織者做了大量工作,打造了包括傳統皇家園林和當代優秀公園文化樣本在內的完整公園體係,眾多外國展園也布置得賞心悅目、各具特色。期待園林工作者通過此次交流互鑒,進一步推動各國園林建設更具魅力,實現“百花齊放”。

  在卡塔爾文化中心研究部主任納迪婭·阿勒穆迪哈克看來,北京世園會集創新、綠色、文化、科技、環保、多樣性于一體,形成了一個人們心儀向往的環境友好型社會縮影。中國成功舉辦世園會,向世界各國宣介了保護環境、增加植被、防沙治沙的巨大成就,為全球可持續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卡塔爾論壇報》總編輯盧艾·卡杜米表示,卡塔爾將參加北京世園會視為擴大與世界各國進行環保合作的良機,為此建造了佔地2000多平方米的卡塔爾展館,以便吸收和消化世界先進環保技術和經驗,提升卡塔爾治理沙漠的能力,加速擴大卡塔爾綠地和植被面積。

  盧安達駐中國大使館商務專員塞繆爾·阿比庫恩達參與了北京世園會盧安達館的準備工作。他説,北京世園會非常成功,組織有序,對參與國來説成效顯著、資訊豐富。在世園會上,參與國通過文化表演、論壇和國家日等多種活動促進貿易、投資、旅遊和文化,各參與企業也獲得了探討合作、擴大市場的平臺。

  巴基斯坦-中國媒體論壇負責人、政治和戰略分析師蘇丹·馬哈茂德·哈利説,北京世園會的整體布局、設備設施及所運用的最新技術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現了中國在園藝方面取得的成就。“綠色生活、美麗家園”這一主題不僅意義深遠,更與地球因氣候變化而面臨的種種挑戰息息相關,“本屆世園會的成功舉辦讓每一位參觀者認識到讓我們的星球再次綠起來的重要性”。

  北京世園會澳大利亞展園的設計師卡羅琳·布萊克曼表示,很榮幸受邀參與這一盛事,中國政府在植被重建方面付出了驚人的努力,北京世園會的規模和運作極其非凡。她認為,通過世園會的成功舉辦,“普通消費者希望將園藝更多融入自己的生活,並享受由此帶來的幸福,業界的共同參與則促進了知識及利益的共用,也將使各國從中受益”。

  中巴經濟走廊傑出人才中心媒體和出版事務負責人亞西爾·馬蘇德表示,本屆世園會充分展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同時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綠色發展理念及改善環境的決心,重視生態環境能夠讓中國更加彭勃發展。(參與記者:王雅楠、鄭世波、尹南、楊元勇、劉洋、唐霽、呂天然、儲信艷、楊臻、郭陽、李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8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