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廣西灌陽揭牌
2019-10-09 20:4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社會)(1)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廣西灌陽揭牌

10月9日,在廣西灌陽縣新圩鎮小龍村,袁隆平院士(前右三)出席工作站揭牌儀式。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新華社南寧10月9日電(記者吳思思、胡佳麗)袁隆平院士工作站9日在廣西桂林市灌陽縣小龍村揭牌。

  袁隆平在揭牌儀式上説:“選擇灌陽作為工作站基地,主要原因是灌陽超級雜交稻和再生稻的産量非常高。”2010年,灌陽縣引進建立袁隆平院士高産攻關示范基地,推廣新品種,應用新技術,採用新種植模式,單産連續9年創廣西第一。2019年,一季超級稻加權平均畝産1005.62公斤,已連續3年突破畝産1000公斤。

(社會)(2)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廣西灌陽揭牌

10月9日,在廣西灌陽縣新圩鎮小龍村,袁隆平院士出席工作站揭牌儀式。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2018年12月,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經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批準正式成立。工作站正式運營後,將由袁隆平帶領科研團隊開展雜交水稻選育與示范推廣的研究工作,進一步擴展雜交水稻的種植區域,有效提高土地單面積産量,實現糧食增産。工作站將選育出適合當地種植的一係列雜交水稻新組合,完成畝産1200公斤的任務。

  據悉,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現擁有1250畝科研基地,其中核心育種基地50畝、高産攻關示范基地200畝、制種基地約1000畝。工作站擁有國內外水稻新種質3000余份、新品係1500多個,將從中篩選出15個新品種參加全國各級試驗示范。

  “現在我們生活水準提高了,不再滿足于吃飽,還要吃好。”袁隆平説,以前主要是解決溫飽問題,現在則要實現優質和産量並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廣西灌陽揭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8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