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強調 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10-09 20:12: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9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目標標準,聚焦短板弱項,不折不扣抓好扶貧各項政策舉措和工作落實,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進入決勝的關鍵階段,必須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要嚴把貧困退出關,用好貧困縣退出抽查結果,推動各地進一步嚴格執行貧困退出標準和程式,改進和完善省級貧困退出評估工作,確保脫真貧、真脫貧。要及時對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全面係統排查梳理,結合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督查巡查、考核評估等各個渠道發現的問題,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整改到位,明年春節前要完成排查工作,春節過後要立即進行整改,為脫貧攻堅全面收官打下堅實基礎。

  胡春華強調,要切實保持攻堅勁頭和工作力度,決不能松懈滑坡。要堅決落實“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的要求,確保摘帽縣頻道不換、靶心不散、力度不減。要繼續完成好剩余貧困人口的脫貧任務,加強對脫貧戶的後續扶持,持續增強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8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