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臺自主智慧財産權碳離子治療係統獲批上市
2019-10-09 14:4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9日電(記者梁軍)記者從甘肅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我國首臺自主智慧財産權醫療器械碳離子治療係統通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準注冊,獲準上市。

  這個産品由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及其控股公司蘭州科近泰基新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研制,安裝于甘肅省武威腫瘤醫院。産品由加速器係統、治療係統組成,治療係統有兩個治療室,可提供碳離子束用于惡性實體腫瘤的治療。

  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網站消息,這是國家藥監局首次批準注冊的國産碳離子治療係統。碳離子治療係統的獲批,標誌著我國向高端醫療器械裝備國産化又邁出一步,對于提升我國醫學腫瘤診療手段和水準,具有重大意義。

  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示,使用者應當嚴格按照産品批準的適用范圍使用産品,嚴格遵守衛生健康部門的診療規范。監管部門將加強産品上市後的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8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