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假期全國社會大局穩定治安秩序良好
2019-10-08 20:4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熊豐)記者8日從公安部獲悉,10月1日至7日,全國社會大局穩定、治安秩序良好。全國刑事警情同比下降8.7%,全國道路交通事故下降46%,各重點旅遊城市和景區秩序井然,各地群眾性歡慶活動有序開展,852場大型慶祝活動和132場焰火燃放活動安全順利。

  10月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係列活動在北京安全順利舉行,大慶安保維穩工作取得勝利。北京市公安機關強化主場主力主責,確保了國慶7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安全順利,確保了國慶活動氛圍平安、祥和、歡樂。

  國慶期間,各地公安機關全面提升社會面防控等級,落實公安武警聯勤聯動,切實加強對商業繁華區、旅遊景點、車站碼頭、大型活動現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防范,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並深入推進一係列專項打擊整治行動,持續保持對涉黑涉惡、涉槍涉爆、電信網絡詐騙和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等違法行為的嚴打高壓態勢,有效凈化了社會治安環境,為國慶假期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全國公安交管部門啟動重大交通安保勤務,日均出動警力17余萬人次、警車6萬余輛次,全力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節日期間,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全國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46%、50.5%。鐵路、民航公安機關狠抓各項交通運輸安全和安保維穩措施的落實,運營秩序良好。各地還加大對重點旅遊景區的警力投入,確保了各旅遊景區安全有序。

  節日期間,全國移民出入境管理部門堅持把口岸邊境作為國家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大慶安保的第一道防線。國慶期間,全國邊檢機關共檢查出入境人員1200余萬人次,實現了口岸通關秩序平穩、安全暢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