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供銷社原理事會主任錢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9-10-08 10: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10月8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近日經中共安徽省委批準,安徽省紀委監委對安徽省供銷社原黨組書記、原理事會主任錢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經查,錢斌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借公務考察之機公款旅遊。對抗組織審查,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利用職權為多人錄用、職務晉升謀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徇私舞弊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錢斌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嚴重損害安徽供銷係統政治生態,性質嚴重、情節惡劣。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規定,經安徽省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安徽省委批準,決定給予錢斌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問題及涉案財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據悉,錢斌現年62歲,1982年進入安徽省供銷社工作,在此工作長達35年,2017年11月後調任安徽省政府參事。錢斌“落馬”後,安徽省供銷社理事會副主任唐慶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也接受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安徽省供銷社原理事會主任錢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7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