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19”三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19-10-08 09:2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劉亞麗)“一德立而百善從之”,良好的品德修養經過環境的打磨、時間的積淀、歲月的升華及一代代人的傳承,已匯聚成強大的精神力量,激勵我們堅定向前。10月8日,“中國網事·感動2019”三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正式啟動,最終將從來自全國各地的20位(組)“感動人物”候選人中産生10位(組)季度當選者。

  在三季度的候選人中,無私奉獻、傳遞溫暖早已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他們如衝破暮靄的霞光,照亮大地,帶來光明;又如和煦的春風,動人心弦,給人力量。

  只因一句“到我家住吧”的承諾,張海林和朱丹丹夫婦日復一日,不辭辛苦地悉心照顧著患病生活無法自理的朋友吳元渺。這一照顧,便持續了6年之久,也讓原本跌入人生低谷的吳元渺重新拾起了希望。

  從2002年至今,隋剛以“山東哥哥”的名義個人長期資助12個貴州學生完成學業,並與友人籌集資金近40萬元在貴州省建成希望小學。18年來,“山東哥哥”早已不只是隋剛一個人,而成為一個自發形成的公益組織。目前,“山東哥哥”的隊伍已近4000人,累計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上百萬元,結對資助貧困生超過3000名。

  每一種感動,都是用堅強的意志去實現的;每一種力量,都是用堅定的腳步走出來的;每一種精神,都是用不懈的努力傳承下來的。“以人為鑒,可知得失。” 他們的精神力量猶如一面面鏡子,映襯出人性最本質的善,指引我們沿著向善的足跡接力前行。

  本次評選活動于10月8日9時30分啟動,10月21日11時截止。公眾可通過新華網PC端、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網客戶端參與投票。同時公眾也可通過“新華社中國網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動人物故事,並參與#2019,感動再出發#微博話題互動。本次評選結果將于10月22日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成功舉辦九屆,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中國網事·感動2019”三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7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