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今年降水普遍偏少
2019-10-04 11:2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4日電(記者宋曉東)記者近日從河南省水利廳獲悉,今年以來河南全省平均降水量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三成多,全省先後發生四次明顯旱情。目前,河南全省土壤墑情總體適宜,不會對秋播造成較大影響。

  據了解,今年以來,河南全省平均降水量為447.5毫米,較多年同期均值685.4毫米偏少三成多。由于各地降水普遍偏少,河南已先後發生四次明顯旱情,其中第四次旱情出現在8月至9月,主要集中在信陽、平頂山、南陽、駐馬店等地,旱情最重時河南全省共有395萬畝農田受旱,其中46萬畝嚴重幹旱。

  河南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日河南各地正在陸續秋收,目前河南全省土壤墑情總體適宜,對秋播影響不大。根據氣象部門預測,10月份河南省將有5次較大范圍降雨,基本上能夠滿足農作物出苗底墑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7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