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全力打造“智慧法院”
2019-10-04 11:2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4日電(記者周立權)跨國遠端庭審、全流程網上辦案……今年以來,吉林省全力打造“智慧法院”,取得較好成效。

  吉林省法院係統在智能輔助全流程網上辦案、案件精細化審判工作等方面進行了有效探索,信息化建設步伐進一步加快。目前,全省已有48家法院建成了智能辦案輔助中心,36家法院建成了158個智能法庭。琿春、臨江等地法院通過互聯網實現了異地遠端庭審。

  吉林省法院係統還著力構建“互聯網+訴訟服務”工作機制,各級法院加強自助服務終端、線上服務平臺、跨域立案平臺等建設。吉林移動微法院于今年6月上線運作,使訴訟服務體係更加完善。

  據了解,吉林省法院係統將進一步以實施大數據戰略為引領,以智能化應用為重點,進一步加強基礎建設支撐能力和綜合保障能力,大力推進智審、智執、智服、智管,全面提升“智慧法院”建設網絡化、陽光化、智能化水準,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7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