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辦事效率再提速!企業開辦網上一天辦結
2019-09-30 10:3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30日電(記者栗雅婷)10月1日起,天津辦事效率再提升。“企業開辦一窗通”服務平臺上線運作後,通過網上“一窗受理”,實現“一網通辦”,天津企業開辦時間將壓縮至1個工作日內。

  據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副主任石玉穎介紹,市場監管部門的網上登記係統、稅務部門的電子稅務局係統、公安部門的網上公章備案管理係統、社保部門的網上辦事係統全面升級優化,通過對接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的網上辦事係統,實現“一網、一門、一次”完成企業申辦。

  申請人在“一窗通”平臺申報企業登記時,能夠自主選擇套餐式服務,可以同時選擇公章刻制、發票申領、社保登記等環節的任意一個或多個聯辦事項。

  “企業開辦一窗通”平臺10月1日上線之後,天津市企業開辦涉及的企業設立登記時間將壓縮至0.5個工作日內,公章刻制和發票申領時間將壓縮至0.5個工作日內,社保同步辦理,企業開辦整體時間將壓縮至1個工作日內。

  此外,資訊共用使得企業線上操作更為便利,申請人只需登錄一個係統,申報一次資訊,即可完成企業開辦所涉及的相關業務,相關部門或單位可共用、互認,企業無需多次登錄不同係統辦理業務。

  企業可通過天津政務App“市場監管旗艦店”進行手機申報、刷臉認證、材料提交、事項確認、電子簽署和進度消息查詢等。“‘一窗通’平臺上線將極大提升企業辦事時的用戶體驗。”石玉穎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5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