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業功:使命在肩 為國仗劍
2019-09-29 12:53:3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楊業功,1945年2月生,1963年8月入伍,1966年2月入黨,生前係原第二炮兵副參謀長,歷任團參謀長、作訓處長、旅長和基地副參謀長、副司令員、司令員等職。

  入伍40多年來,楊業功牢記軍人的神聖職責和歷史使命,為部隊現代化建設跨越式發展和軍事鬥爭準備作出了突出成績。上世紀90年代初,時任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參謀長的楊業功,奉命參與籌建我軍第一個新型常規導彈旅。沒有營房,他帶領官兵在一個廢棄的廠房安營扎寨,種下“扎根樹”,搭起“創業門”;沒有教材,他帶領官兵夜以繼日摸索鑽研,編寫出數十萬字的新型導彈專業理論教材;沒有裝備,他帶領官兵自制簡易模擬器材,探索出新型導彈的訓練方法。

  2004年7月,楊業功因積勞成疾病逝。楊業功是新時期保持共産黨員先進性的典范,是高級領導幹部學習的楷模。黨中央、中央軍委號召全黨全軍學習楊業功同志奉獻、創新、務實、自律的“四種精神”。曾當選為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被中央軍委授予忠誠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揮員榮譽稱號,被評為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軍挂像英模。(記者 李永飛 鄧東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楊業功:使命在肩 為國仗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5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