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登山題材大片《攀登者》全球首映
2019-09-28 16:3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8日電(記者許曉青)講述中國登山隊員不畏艱險從北坡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電影《攀登者》27日晚在上海舉行全球首映活動。

  《攀登者》由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出品。“赤子之心、英雄情懷、攀登精神,上影人用最深情的電影語言,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上影集團董事長、《攀登者》出品人任仲倫説。

  從籌拍到公映,《攀登者》劇組在短時間內集結起編劇阿來,導演李仁港,監制徐克、曾佩珊,演員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陳龍、劉小鋒等。著名電影人成龍也助力《攀登者》拍攝。

  值得一提的是,曲尼次仁、拉旺羅布、多布傑等藏族中青年演員也參與到電影拍攝中。他們為能在這部有關攀登珠峰的大片中參與演出而感到驕傲。

  據介紹,《攀登者》採用了2000多個特效鏡頭,填補了中國同類主題故事片的創作空白。影片首映受到各方關注,上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匯聚上海影城觀影。吳京等演員的演技獲觀眾好評。

  多名原中國登山隊隊員也觀看了首映。曾經從北坡登頂珠峰的老一輩藏族登山隊員桑珠自豪地説:“能看到關于我們登頂的電影,我的一個夢實現了。”

  在片中扮演男主角方五洲的吳京説,這部電影告訴大家,正是因為一代代中國人的不斷努力,才有今天的“中國高度”。

  9月30日起,《攀登者》將在全國各大院線公映,並同步在北美和英國上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5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