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中國走出一條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
2019-09-27 10: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白皮書)白皮書:中國走出一條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白潔、王卓倫)國務院新聞辦27日發布的《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白皮書説,70年來,中國人民艱辛探索、砥礪前行,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

  白皮書説,中國發展靠的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中國在與世界的聯繫互動中發展,中國發展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注入了正能量,中國道路符合中國國情、適應時代要求。

  白皮書指出,70年來,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功,根本原因就是找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正確發展道路並且沿著這條道路堅定不移地走下去。這是一條從本國國情出發確立、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改革創新、在開放中謀求共同發展、全面依法治國的道路。

  白皮書説,70年來,中國戰勝了各種風險和挑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中國的這條發展道路,將隨著時代前進越來越顯示出光明的發展前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白皮書:中國走出一條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4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