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軍運會、徵兵工作等答記者問
2019-09-26 21:1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梅常偉)“已有110個國家近萬名軍人報名參賽,獎牌、獎杯、吉祥物已制作完成。”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介紹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有關情況時説。

  當天,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任國強就軍運會、徵兵工作等回答了記者提問。

  軍運會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

  任國強説,10月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中國湖北武漢正式拉開帷幕。目前,軍運會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一是場館建設驗收全部完成,35處新建和改造場館設施已順利通過驗收和測試,並已明確場館的賽後用途。二是競賽組織工作基本到位,目前已有110個國家近萬名軍人報名參賽,獎牌、獎杯、吉祥物已制作完成。三是軍運村做好開村準備。四是國際軍事合作工作準備就緒。五是安全保障進入一級響應。六是城市運作保障全面升級。

  “中部-2019”演習提升中俄兩軍戰略協作水準

  任國強説,根據中俄雙方共識,9月16日至21日,中國軍隊參加了俄羅斯“中部-2019”演習,完成機動防禦、火力打擊、全面反擊、穩控態勢等4個階段演練行動,全面鍛煉和提升了部隊跨境投送、境外指揮、聯合作戰、綜合保障等能力,釋放了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效能。

  “這次演習進一步鞏固發展了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也進一步提升了中俄兩軍的戰略協作水準。”任國強説。

  任國強表示,近年來中俄兩軍在雙邊和上合組織框架內多次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已經實現常態化。至于中國軍隊下一步是否常態化參加俄軍某個具體演習,還需要由中俄雙方共同協商確定。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際軍事合作成就展即將舉行

  任國強説,經中央軍委批準,由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主辦的“為了和平 走向世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際軍事合作成就展”,將于9月30日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這次展覽是軍隊係統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唯一大型專題展。

  在介紹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有關情況時,任國強説,論壇期間,將安排與會人員參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際軍事合作成就展”,以增進各國官方與會人員和代表、專家學者對中國軍隊廣泛深入參與國際軍事合作、提供國際公共安全産品所作努力和貢獻的了解。

  “截至目前,已有近60個國家和6個國際組織確認將派官方代表團參加本屆北京香山論壇,其中包括25名國防部長、6名軍隊總長、14名副部級官員和百余名專家學者。”任國強説。

  陸軍工程大學將舉辦第七屆陸軍國際學員周

  任國強説,10月27日至11月4日,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將在南京舉辦第七屆陸軍國際學員周。截至目前,已有14所外國軍事院校確認參加此次活動,中國陸軍12所院校也將參加。本屆陸軍國際學員周以“增進了解、相互學習、發展合作、共創未來”為主題。學員周期間,還計劃組織專題研討、模擬聯合國維和分隊行動推演、軍事公開課、班組實彈射擊競賽、中國傳統文化體驗等活動。

  2019年徵兵工作:大學生徵集比例再創新高

  任國強説,徵兵工作是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的基礎工程、源頭工程和造血工程,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徵集主體更加側重于大學生,徵集比例再創新高,數量品質有新的提升。這其中有兩個原因,一是我國大學生兵源潛力非常豐厚,為徵集高素質兵員提供了重要的支撐。二是隨著我軍現代化建設的加速推進,也為高素質兵員提供了展示才華、實現人生價值的廣闊平臺。

  “我們相信,隨著軍人社會地位的不斷提高,徵兵政策制度的優化完善,將會吸引更多優秀適齡青年投入火熱的軍營,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任國強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軍運會、徵兵工作等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