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高等教育法執法檢查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為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2019-09-25 21:39:4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5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高等教育法執法檢查組全體會議上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高等教育法實施和監督,為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陳竺、蔡達峰出席會議。

  王晨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圍繞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提出了一係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觀點,為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堅持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是我國高等教育健康發展的重要保障。高等教育法開宗明義地確立了高等教育的社會主義辦學性質、辦學方向,確立了高等學校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要堅定不移地依法貫徹實施。

  王晨強調,高等教育法執法檢查是此法實施20年來開展的第一次檢查,是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執法檢查緊扣法律規定,堅持問題導向,壓實法律責任,探索運用全面檢查、隨機抽查、第三方評估相結合的方式,深入了解高等教育法實施的一手資料和真實情況,並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加強法律實施的意見建議。要做好執法檢查報告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工作,抓好整改落實,確保取得實效。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