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10萬名群眾、70組彩車參加群眾遊行活動
2019-09-25 20:5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25日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的第二場專題集體採訪時獲悉,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遊行活動以“同心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約10萬名群眾、70組彩車組成36個方陣和3個情境式行進,總時長約65分鐘。

  慶祝大會服務保障和群眾遊行指揮部執行指揮張革介紹説,遊行以時間為軸線分為“建國創業”“改革開放”“偉大復興”三個部分,沿長安街由東向西通過天安門核心區,與群眾一道共同回顧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推進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進入新時代的歷史進程。其中,將重點展現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參加遊行的群眾涵蓋了各族各界、各行各業,遊行方陣融入了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的音樂編配、舞蹈編排、道具設計以及雕塑創作等元素。”張革説,通過人與車的組合、方陣和廣場的配合、視覺和聽覺的融合,生動串聯起一幕幕小場景、小故事,匯聚成歷史長河的大畫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廣場上還設置了臨時觀禮臺,服務“十一”當天的遊行和群眾的觀禮,兼顧晚上聯歡活動的需求,讓更多人民群眾能夠到現場共襄盛世,共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