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永遠和黨在一起——宋慶齡與中共開國領袖展”在宋慶齡同志故居舉行
2019-09-25 11: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羅鑫)23日,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家文物局共同主辦的“永遠和黨在一起——宋慶齡與中共開國領袖展”在北京宋慶齡同志故居開幕。

  據介紹,展覽旨在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與中國共産黨長期合作、並肩奮鬥的光榮歷史。

  展覽分為國共合作、聯俄聯共、團結抗戰、攜手建國、共商國是、共築和平、同心為民、摯友情深、國之瑰寶9部分及附錄,共由近百幅歷史圖片組成,其中宋慶齡為紀念毛澤東、周恩來、朱德所寫文稿、所作題詞的圖片,首次與觀眾見面。

  展覽還特別從館藏文物中精選十余件(套)珍品,披露宋慶齡與中共領袖的情誼,多數是首次展出。其中包括宋慶齡隨毛澤東訪蘇的留影、宋慶齡致周恩來夫婦感謝幫助治療皮膚病的英文信,宋慶齡與劉少奇子女通信及賀卡,宋慶齡保存的《朱德詩選集》等。

  展覽的另一亮點是四件“活的文物”:周恩來和鄧穎超贈宋慶齡的石榴樹、陳毅送的榕樹盆景、彭真送的蓬萊松和廖承志送的鐵樹,它們從被贈給宋慶齡起,就“生活”在這個院子裏,至今仍被養護得枝繁葉茂、生機盎然。它們是宋慶齡與中共領導人友情的見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永遠和黨在一起——宋慶齡與中共開國領袖展”在宋慶齡同志故居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3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