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兩棲攻擊艦首艦下水
2019-09-25 09:58:0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我國兩棲攻擊艦首艦下水 李唐攝

  9月25日上午,中國海軍首艘兩棲攻擊艦下水儀式在上海舉行。

  9時20分許,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軍地領導共同為兩棲攻擊艦首艦下水剪綵。剪綵後,香檳酒瓶在艦左舷舷臺自動敲碎,艦艏彩球打開,飛行甲板噴射出的彩帶隨風飄舞,現場船舶鳴笛。與此同時,塢門注水口開啟,向船塢內注水。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該艦是我國自主研制的首型兩棲攻擊艦,具有較強的兩棲作戰和執行多樣化任務能力。下一步,該艦將按計劃開展設備調試、係泊航行試驗等工作。

  國家有關部委、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海軍和上海市、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領導,以及科研建造人員、部隊官兵代表等參加儀式。(記者梅世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我國兩棲攻擊艦首艦下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