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裝備比重較高
2019-09-24 20:4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 梅世雄、梅常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24日在京舉辦第一場專題集體採訪。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閱兵聯合指揮部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中國人民解放軍中部戰區副參謀長譚民介紹有關閱兵活動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

  蔡志軍説,這次閱兵安排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部分新型武器裝備受閱,集中展示70年來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水準和軍隊建設巨大變化。繼朱日和沙場閱兵和海上專項閱兵後,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裝備比重較高。

  蔡志軍介紹,裝備方隊注重聯合編組、聯合指揮、聯合行動、聯合保障,集中體現資訊主導、體係支撐、精兵作戰、聯合制勝的特點。例如,無人作戰模組,展示陸軍、海軍、空軍無人化作戰發展方向,不少無人裝備是首次亮相;資訊作戰模組,安排戰略支援部隊網電對抗、資訊通信、測繪導航、氣象水文等裝備參閱,展示對天基資訊係統的組織運用。徒步方隊編維和部隊方隊,從維和待命部隊抽組,體現我軍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的決心能力。

  譚民表示,這次參閱的武器裝備有兩大特點:第一,所有受閱裝備均為國産現役主戰裝備。其中包括我軍部分新型裝備,集中展現我軍聯合作戰裝備體係構成,比較充分地體現了我國國防科研自主創新能力。第二,受閱裝備信息化程度普遍比較高。具體來説就是,指揮控制能力更強,打擊精度更高,戰場適應性更好,作戰效能更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裝備比重較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3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