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領導指揮方隊、院校科研方隊、文職人員方隊等將首次亮相
2019-09-24 20:4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 梅世雄、梅常偉、白陽)“這次閱兵按改革重塑的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係,編組徒步受閱方隊,全軍各大單位均有力量參閱,不少方隊是首次亮相。”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24日説。

  當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在京舉辦第一場專題集體採訪。蔡志軍等介紹有關閱兵活動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

  蔡志軍説,這次閱兵按改革重塑的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係,編組徒步受閱方隊,全軍各大單位均有力量參閱,不少方隊是首次亮相。例如,領導指揮方隊,從軍委機關、五大戰區、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抽組,體現領導管理建設和組織指揮打仗的新體制新特點;院校科研方隊,從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國防科技大學抽組,體現軍事院校和科研機構在強軍興軍中的重要地位;文職人員方隊,以聯勤保障部隊為主抽組,體現改革重塑後文職人員在軍隊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蔡志軍介紹,這次閱兵絕大部分方隊編設將軍領隊,由受閱部隊2名指揮員共同擔任,將軍人數超過以往,是歷史上高級指揮員受閱數量最多的一次。

  蔡志軍表示,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軍隊高級指揮員始終是凝聚部隊力量、指揮部隊行動、領導部隊建設的關鍵,始終是我們黨高度重視培養歷練和賦予重任的中堅。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後,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整體面貌煥然一新,高級指揮員的能力素質和作風形象得到很大提升,在貫徹強軍目標、推進備戰打仗上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這次閱兵安排較多的高級指揮員受閱,著力樹立帶兵打仗、礪將謀勝的鮮明導向,展現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宣示絕對聽黨指揮、勇于擔當盡責的高度自覺。”蔡志軍説。

  蔡志軍還介紹説,女兵方隊安排兩名女將軍擔任領隊,以颯爽英姿亮相閱兵場,這也是歷次閱兵首次在徒步方隊安排女將軍受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領導指揮方隊、院校科研方隊、文職人員方隊等將首次亮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3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