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閱兵編59個方(梯)隊和聯合軍樂團 為近幾次閱兵中規模最大
2019-09-24 20:4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白陽)“這次閱兵編59個方(梯)隊和聯合軍樂團,總規模約1.5萬人,各型飛機160余架、裝備580臺(套),是近幾次閱兵中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24日在介紹有關閱兵活動安排時説。

  當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在京舉辦第一場專題集體採訪。

  蔡志軍説,這次閱兵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進入新時代的首次國慶閱兵,是共和國武裝力量全面重塑後的首次整體亮相,是國慶係列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宣示人民軍隊聽黨指揮的政治信念,反映全力推進改革強軍的巨大成就,展示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綜合能力,展現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堅定自信,彰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的堅定決心,動員和激勵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蔡志軍介紹,閱兵活動按閱兵式、分列式兩個步驟進行,時長約80分鐘。閱兵式,受閱部隊在長安街列陣,光榮接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檢閱。分列式,依次按空中護旗梯隊、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的順序通過天安門廣場。

  蔡志軍説,這次閱兵編59個方(梯)隊和聯合軍樂團,總規模約1.5萬人,各型飛機160余架、裝備580臺(套),是近幾次閱兵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徒步方隊編儀仗方隊、各軍種方隊、女兵方隊、院校科研方隊、文職人員方隊、預備役部隊方隊、民兵方隊、維和部隊方隊等15個方隊;裝備方隊編陸上作戰、海上作戰、防空反導、資訊作戰、無人作戰、後裝保障、戰略打擊等7個模組32個方隊;空中梯隊編領隊機梯隊、預警指揮機梯隊、轟炸機梯隊、艦載機梯隊、殲擊機梯隊、陸航突擊梯隊等12個梯隊;聯合軍樂團以解放軍軍樂團為主,從全軍抽組1300多人組成。

  【直播回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專題集體採訪

  閱兵部隊人員選拔遵循五條標準

  閱兵各方面各環節都注重聯合、體現聯合、實現聯合

  閱兵集中訓練能夠有效提升官兵軍人素養

  97個國家的188名駐華武官將應邀觀看閱兵活動

  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裝備比重較高

  領導指揮方隊、院校科研方隊、文職人員方隊等將首次亮相

  閱兵將展示戰旗方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國慶閱兵編59個方(梯)隊和聯合軍樂團 為近幾次閱兵中規模最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3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