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迎來“南非文化遺産日”
2019-09-24 19: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魏夢佳、陽娜)北京世園會24日迎來“南非文化遺産日”。在草坪劇場,鮮艷的非洲服飾、熱情奔放的舞蹈,在世園會掀起非洲熱浪,吸引了大量遊客觀賞。

  在24日下午舉行的“南非文化遺産日”活動上,伴隨著熱烈的鼓聲,身著“獸皮”、佩戴特色珠鏈的非洲演員們歡快起舞,嘹亮的原生態歌唱和吶喊,把觀眾立刻帶入茫茫的非洲草原,臺下掌聲、讚嘆聲不斷。

  南非駐華使館代辦包博森在致辭中表示,文化遺産是國家維護社會價值觀、信仰和習俗的橋梁,使擁有多元文化的國民能了解先輩及民族起源的歷史,希望能通過此次活動向廣大中國民眾展示南非的文化與傳統。

  包博森説,多年來,南非與中國在政治、經濟、旅遊、人文等各領域不斷加深交流合作。借助北京世園會,南非參展商得以接觸到更大的中國市場,參觀展覽的中國和各國民眾也可以一窺南非市場的縮影,“這種雙向了解是探索兩國間市場潛力的開端”。

  當日,位于南非聯合展園內的南非展館也迎來了大批遊客,館內琳瑯滿目的非洲特色商品以及館外的非洲歌舞受到遊客歡迎。據悉,自今年4月底以來,南非展館的參觀人數已達數百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3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