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家的紅色記憶》主題展覽上海開幕 透視時代變遷
2019-09-24 11:1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4日電(記者程思琪、王辰陽)一套記錄70年生活變遷的家庭賬本、180多位烈士的肖像印章、一面簽有200多位老紅軍名字的紅旗……《我家的紅色記憶——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上海民間藏品展》23日在上海圖書館開幕,一件件來自民間的藏品、一個個真實故事講述70年間的紅色記憶。

  據了解,本次展覽的內容包括從市民群眾中徵集遴選的十八個真實故事、千余件紅色民間藏品、部分史料圖片和多個互動裝置。展覽主要包括“我家的英雄”“我家的寶貝”“我家的足跡”三個版塊。觀眾可以在展廳聽到多位故事親歷者的現場講述,了解模范事跡,也可看到來自不同家庭的老物件,還能通過掃描二維碼觀看視頻。

  紅軍後代鄧玉平正是參展人之一,她曾踏著父親當年的足跡,十二次重走長徵路。當日,鄧玉平帶來一幅簽滿名字的紅旗,“這面紅旗上的200多個簽名都是我們在重走紅軍長徵路途中尋訪到的老紅軍們親筆簽下的。他們中有的甚至在這面紅旗上找到了自己曾經的戰友名字。”

  觀眾李祥華看著展品激動地説:“這每一件展品、每一個故事都來自我們身邊一個個普通的家庭,但正是這一個個不同的點匯聚在一起,組成了我們70年來的紅色記憶。”

  據上海東方宣傳教育服務中心副主任范偉成介紹,為提升紅色文化的傳播力、影響力,開展首日展覽在視頻平臺上直播,由記者和策展人帶網友深入探展,吸引14.6萬人線上觀看並與“紅色記憶講述人”積極互動。同時這些短片還將通過地鐵電視、公交電視、視頻網站、微信公眾號等與展覽同步播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3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