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首批越冬候鳥飛抵鄱陽湖
2019-09-24 10:5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24日電(記者陳毓珊)9月23日下午,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昌保護監測站工作人員在當地馬影湖開展日常巡護監測時,監測到越冬雁群,共計27只,與今夏留守的冬候鳥——17只大雁家族成員如期相約。這是今秋以來在鄱陽湖范圍內監測到的首批越冬候鳥。

  根據鄱陽湖保護區監測記錄顯示,從2013年至今,越冬候鳥抵達鄱陽湖的第一站連續7年均是都昌縣馬影湖,今年首批越冬候鳥抵達時間比去年提前了5天。這批雁群的到來,標誌著鄱陽湖開始進入候鳥越冬季節,將陸續迎來各類越冬候鳥。

  鄱陽湖是中國最大淡水湖和國際重要濕地,也是亞洲重要的水鳥越冬地。目前,鄱陽湖保護區正緊鑼密鼓地加強日常巡護排查和監測工作,全面做好迎接越冬候鳥“大軍”的準備,確保珍禽在鄱陽湖安全棲息、越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3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