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兒童醫學中心:正建設國家兒童腫瘤監測中心
2019-09-24 10:5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24日電(記者俞菀)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北京兒童醫院)正在建設國家兒童腫瘤監測中心,建立兒童腫瘤登記與監測體係,全面收集相關病例資訊數據,以提升相關疾病的規范化診療水準。

  這是記者近日從在浙江杭州召開的第29屆全國兒童醫院院長書記會上獲悉的。據悉,兒童腫瘤疾病的診治仍是世界性難題。其病種多、治療難度大、部分病種診療過程涉及多學科,因此造成治療周期長、醫療費用高、家庭負擔重。

  我國高度重視兒童腫瘤診治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2019年8月公布了首批全國兒童血液病定點醫院和惡性腫瘤(實體腫瘤)診療協作組名單,將全國100多家醫院納入第一批全國兒童血液病定點醫院,成立70多個兒童惡性腫瘤診療協作組。

  中國醫院協會兒童醫院分會主任委員、國家兒童醫學中心主任倪鑫説,國家兒童腫瘤監測中心建成後,將制定全國兒童腫瘤監測工作計劃和實施方案,建立全國兒童腫瘤監測信息化平臺,組織開展監測點人員及相關技術培訓、督導檢查、考核評估,負責全國兒童腫瘤監測資訊數據收集、品質控制和評價管理,開展國家兒童腫瘤年報編寫和組織開展規范化診療、早診早治方案的制定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3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