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病夏治”:河北南部電網今年第一批“電代煤”工程完工
2019-09-24 10:0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24日電(記者齊雷傑、鞏志宏)“我們村的‘電代煤’改造工程,清河縣供電公司現在已經改造完了。今年冬天,村民們就能用上電取暖,不用每天往煤爐裏加煤、掏煤灰,也不用擔心中煤氣了。”談起“電代煤”工程,河北省邢臺市清河縣壩營鎮安家村黨支部書記安俊超説。

  記者從清河縣供電公司了解到,今年公司將投入1100多萬元資金,在安家村、北焦莊村等6個行政村實施“電代煤”工程,涉及1451戶村民。相關工程7月份開工,推進順利。

  “電代煤”和“氣代煤”工程是減少農村取暖季散煤污染的重要措施。今年,河北省計劃實施電代煤、氣代煤改造180萬戶。

  按照安排,河北南部電網(負責河北南部保定、石家莊、邢臺、衡水、滄州、邯鄲6個設區市供電)2019年“電代煤”工程任務分三個批次下達,共涉及29.22萬用戶,投資21.78億元。工程投運後,預計每年可減少散煤消耗84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等污染物221萬噸。

  記者23日從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了解到,河北南部電網第一批“電代煤”工程共涉及15.74萬戶,目前全部完工。其余工程任務將在第一批工程建設經驗基礎上,持續優化方案,確保全面完成。

  在工程推進中,各地採取“冬病夏治”辦法,早安排早動工。針對“電代煤”工程作業現場點多面廣特點,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積極推廣帶電作業模式,提高供電可靠性;開展施工風險源預控專項行動,確保施工安全;全面落實標準化建設要求,確保工程“零缺陷”投産;依托配網工程全過程智慧管理平臺,對21900個工程主要節點進行全面監控,實時掌握工程進度,確保有序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3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