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九屆五次常務理事會議在京召開
2019-09-23 20:5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李寒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九屆五次常務理事會議23日在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武維華在會上指出,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反對一切分裂行徑,著力深化對臺交流,不斷加強對海外反“獨”促統運動的引導推動,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陳竺主持常務理事會。武維華作九屆五次常務理事會工作報告。他在報告中回顧了九屆四次常務理事會以來的工作,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建議。

  武維華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兩岸關係從對峙到交流,然後到和平發展的歷程告訴我們,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是兩岸關係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當前兩岸關係形勢復雜嚴峻,但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國家和平統一的意志更加堅定。

  會上審議並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選舉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九屆理事會秘書長。

  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萬鋼,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蘇輝,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高雲龍及中國統促會常務理事出席會議。來自100多個國家和港澳臺地區統促會及相關組織代表200余人列席會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九屆五次常務理事會議在京召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3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