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網開工克思書房”上線運作
2019-09-23 17:4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9月23日電(記者毛振華)近日,由天津市委網信辦打造的“網開工克思書房”上線運作,旨在通過打造一個便捷的學習平臺,使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走到更多網民身邊。

  據天津市委網信辦網評社會處處長張煒介紹,“網開工克思書房”圍繞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研究前沿、學術期刊及馬列視頻四個方面,匯集了大批優質的書籍刊物、學術視頻。

  其中,“經典著作”囊括了馬克思政治經濟學、歷史唯物主義等3000多本國內外經典馬克思主義理論書籍;“學術期刊”將《求是》《黨的文獻》《黨的建設》《實踐(思想理論版)》中關于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實踐研究的約56萬篇文章集納在一起;“研究前沿”與各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合作,展示當下研究前沿思想;“馬列視頻”則涵蓋了約400個生動講述馬克思主義發展歷史及其社會影響的學術講座視頻。

  “書房提供用于學習目的的下載、列印等服務,檢索方便,不需要讀者付費,就是希望更多人能找得到、方便讀,從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中汲取營養。”張煒説,建設網上書房初衷是將馬克思主義理論在互聯網時代普及化。

  目前“網開工克思書房”還在持續完善,後續還將開發基于馬克思人物、思想等相關知識的“線上測評”等新內容,以滿足人們更為多樣化的學習需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天津“網開工克思書房”上線運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2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