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會見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
2019-09-23 17:01:2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3日在中南海會見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

(時政)王岐山會見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

  9月23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王岐山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到來之際,中所兩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意義重大。所羅門群島政府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是順應世界歷史潮流的正確決斷,體現了戰略眼光和政治魄力。近年來中國與南太國家關係長足發展,未來前景廣闊。所羅門群島是南太重要海洋島嶼國家,在中所外交關係保障下,雙方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和生態文明等各領域合作將全面展開,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馬內萊轉達了索加瓦雷總理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誠摯問候,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所中建交為兩國關係全面發展鋪平了道路,所方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一帶一路”建設,開創所中關係新局面。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2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