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官員:美農業州訪問行程調整與經貿磋商無關
2019-09-22 20:09:41 來源: 第一財經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近期一些海外媒體對中方代表團取消赴美農業州訪問計劃的猜測,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21日在華盛頓回應稱,我們的確在同美方討論有關安排,但未確定日程;後來綜合考慮各種因素,暫未安排去美農業州訪問。

  韓俊指出,這次計劃調整與此次經貿磋商無關,屬單獨訪問計劃,美國有關方面表示,將另行邀請安排訪問。

  韓俊並表示,中方願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中美農業貿易規模、深化兩國農業合作。

  韓俊是當晚在華盛頓出席一場與美農場主、農業協會、農業企業、研究機構50余名代表的交流活動時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強調,中美兩國同為農業大國,貿易合作前景廣闊,構建互利共贏的中美農業貿易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韓俊指出,剛剛在華盛頓結束的中美經貿問題副部級磋商是建設性的,為雙方牽頭人第十三輪高級別磋商做了認真準備。韓俊指出,“農業領域的談判效果也很好,雙方進行了充分、坦誠的溝通。”

美國艾奧瓦州大西洋鎮玉米地 來源:新華社

  商務部在21日于網站刊登聲明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9月19日至20日,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副部級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開展了建設性的討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指出,雙方還認真討論了牽頭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雙方同意將繼續就相關問題保持溝通。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當地時間20日亦發表聲明,指出中美雙方談判“是有成效的,美國期待著歡迎來自中國的代表團,于十月進行牽頭人級別會議”。

  17日,USTR公布了3份對華加徵關稅商品排除清單通知,超過400項商品在免于加徵關稅之列。此次清單涉及了美方宣布的3批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排除的商品主要為各類儀器設備零部件、有機合成材料、日用品、化學制品、紡織品、機電設備、化工制品、鋼鐵制品等。(馮迪凡)

  (原題為《農業農村部官員:美農業州訪問行程調整與經貿磋商無關,美方將另行邀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農業農村部官員:美農業州訪問行程調整與經貿磋商無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