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推出1條“紅色+”旅遊線路和5條避暑線路
2019-09-22 14:5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9月22日電(記者王澤昊、陳尚才)記者21日從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廳獲悉,近日西藏在林芝市推出了1條“紅色+”復合旅遊産品,即拉薩—魯朗—波密—巴松錯精品紅色旅遊線路。同時,還推出了藏東秘徑、巴松錯越野、藏東深呼吸、白水漂流以及熱氣球5條避暑旅遊線路。

  “紅色+”紅色旅遊線路將拉薩和林芝兩市的“拉薩譚冠三紀念園”“波密縣扎木中心縣委紅樓”“通麥川藏線十英雄紀念碑”等眾多紅色景點結成“紅色旅遊聯盟”,匯聚紅色文化的精神寶典,同時串聯了沿線生態遊、鄉村遊。

  “紅樓是當年‘扎木保衛戰’的指揮中心,2013年成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我們對紅樓遺址進行修復保護,就是希望人們能夠感知波密紅色文化魅力,發揚紅樓精神。”紅樓講解員張慶衝説。

  位于藏東南的林芝,氣候溫暖濕潤,有“雪域江南”之稱。夏季20℃上下的溫度,讓這裏成為有名的避暑勝地和中國最適合野外體驗的目的地之一。

  “紅色旅遊已成為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課堂,成為展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征程的有效平臺。”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廳廳長王松平説,“這些旅遊線路的開辟,進一步完善了我區旅遊業態,優化了旅遊産品結構,讓遊客在感受西藏壯美風景的同時,還可以接受紅色教育,提高精神享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