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在第三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上強調 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主動仗 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09-21 14:12:0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第三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20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進一步增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意識和能力,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主動仗,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上,6個地市政法委分別作了發言,展示了政法機關防范化解風險、維護社會穩定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成效。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地市級,全國省、市兩級政法委機關幹部參加。

  郭聲琨強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政法機關要始終繃緊防范風險這根弦,增強對風險的感知力、洞察力,深刻把握風險産生演變規律,既要有敢于鬥爭的擔當,也要有善于鬥爭的能力。要把預測預警預防作為根本任務,切實做到對重大風險底數清、情況明,實現精確預測、精細預警、精準預防。要聚焦突出風險隱患,精準施策,堅決防范化解處置各類政治安全風險、暴力恐怖風險、社會穩定風險。要擰緊責任鏈條,把工作任務和責任進一步細化分解,切實把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各項工作部署落實落細,見到實效。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