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書記牽挂的大灣村,現在怎麼樣了
總書記牽挂的大灣村,現在怎麼樣了
2019-09-21 12:38:1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金寨,地處大別山腹地,被譽為“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是國家級首批重點貧困縣,2011年被確定為大別山片區扶貧攻堅重點縣。2016年4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走訪村民,同當地幹部群眾共商脫貧攻堅大計。

  總書記從北京坐了1個半小時飛機到合肥,又坐了1個半小時汽車到金寨,再用1個多小時進山來到這裏,一路奔波,就是要了解扶貧實際情況,讓老區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在貧困戶陳澤平、汪能保、汪達偉、汪達開、陳澤申家,習近平詳細察看住房和陳設,了解貧困原因、貧困程度,通過扶貧手冊看脫貧措施定了哪些、落實怎麼樣。當地幹部沿途向總書記介紹茶園、魚塘、小型光伏電站等扶貧項目,習近平一一詢問生産經營、成本效益,同大家一起算脫貧時間賬。

  習近平指出,脫貧攻堅已進入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衝刺階段,必須橫下一條心來抓。要強化目標責任,堅持精準扶貧,認真落實每一個項目、每一項措施,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工作,以行動兌現對人民的承諾。

  三年多過去了,總書記牽挂的大灣村,現在怎麼樣了?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袁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71125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