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代京劇《紅軍故事》亮相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
2019-09-21 11:2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周瑋)國家京劇院日前攜現代京劇《紅軍故事》亮相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在梅蘭芳大劇院連演兩場,與廣大觀眾一起,共同紀念光輝歲月,重溫革命情懷,致敬英雄,緬懷先賢。

  《紅軍故事》通過“半截皮帶”“半條棉被”“軍需處長”三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現了紅軍歷盡千難萬險,堅守革命信仰,為革命勝利、人民解放奉獻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現了共産黨人與人民群眾榮辱與共、風雨同舟的魚水深情。忍痛割舍兒子留下的遺物——皮帶燃起炊煙的老班長,就是有一條棉被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女兵們,一生忠于職守最終壯烈犧牲的軍需處長,他們與無數共産黨人一起鑄就忠誠不朽的豐碑。

  此次《紅軍故事》演出主要演員是國家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博(“半截皮帶”),國家一級演員畢小洋(“半條棉被”)、國家一級演員杜喆(“軍需處長”),薈萃國家一級演員魏積軍、張小清、周婧等,優秀青年演員郭霄、鞏麗娟、吳桐等。

  國家京劇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國家京劇院集全院之力排演該劇,既是弘揚優良傳統、傳遞紅色基因的具體體現,也對培養演職員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