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走在大路上,我們昂首向前
2019-09-20 19:1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題:走在大路上,我們昂首向前

  新華社記者梁建強

  時光,總在回望中給人以啟迪。24集大型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正在熱播,生動呈現70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篳路藍縷、砥礪奮進的光輝歷程。

  70載櫛風沐雨,70載風雷激蕩。人們清楚地看到:一個又一個偉大奇跡在中華大地迸發。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飛躍,迎來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70年間,太多的時刻讓人心潮澎湃——那是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那是土地改革讓人民第一次成了土地的主人;那是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通過;那是奔騰長江上“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的實現;那是第一顆原子彈、氫彈爆發出驚天巨響、第一顆人造衛星在太空中奏響《東方紅》;那是第26屆聯合國大會一錘定音,通過了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一切合法權利的決議……一個個歷史的高光時刻,串起來就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古老神州的巨大變遷。一幕幕輝煌景象,真實再現了新中國在攻堅克難中屹立世界東方所取得的驕人成就,以及神州大地上處處涌動的澎湃激情。

  時光無言,總在見證。

  翻開歷史的冊頁,歲月如梭,在光陰荏苒中書寫滄桑巨變、舊貌新顏。回望70年,專題片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契機,讓人沉思:走多遠、走多久,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

  70載披荊斬棘,70載風雨兼程。站在全新起點展望未來,專題片同樣啟迪人們: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亂,復興之路征程漫漫,中國人民必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大路上昂首闊步,一往無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華時評:走在大路上,我們昂首向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0785